close
那個女孩在哭
可是那滴淚水總是沒人看見
那個女孩在笑
笑得如此牽強卻又討人歡心
大大的耳朵可以聽見什麼嗎??
還是只有蝴蝶翅膀揮動的聲音??
如此規律有如理想中的心跳搏動
奮力堅強近乎絕望似的等待著希望的曙光
持續拍動著
也許藉著這樣微弱的風
就可以吹落一滴過往的淚水
綻放出釋然的笑靨

-----------------------------------------------------------

為什麼那時候的我沒有就這樣崩潰斷裂破碎消失
這是每次遇見困難時的我總會想問的問題
我昨天翻了國中時期的日記
從那時寫下的字句中
真切的覺得那時候的我很可怕
是已經接近絕望的臨界點嗎
導師給我的日記評語總是洋洋灑灑的至少兩頁
可是那時候的我好像也沒放在心上
看過去也就算了
因為是重複不斷的議題
反省深思檢視積極向前
我不清楚自己到底有沒有做到這些
也許有也許沒有也許看情形看時間看心情
只是今天我突然想起
那時候的美術課要做一項手工藝品
美術老師說遲交就零分
他定的時間非常的趕
那時候的我們每天都要小考都要寫作業
小考考不好一定會用厚厚的木板子打手心
或是接受老師鄙視或過於痛心以至於無法承受的眼神
所以我遲交了
學期末美術分數是六十
那一天的日記上我憤恨不平
寫滿了許多的為什麼
可是我卻看到了答案
在大約四年後的今天

畢業後回學校的某天
我記得美術老師跟我說
"其實我希望你們永遠都不要再回來了"
"這裏只會扼殺你們的未來"
那時候的我好震驚
好想問他
那你也被扼殺了嗎
你的才華你的創意

不可以遲交
不可以為了那些無關緊要的事把你內心的色彩混濁了
你想追尋什麼夢想就去追
不要管後果是什麼
不要怕被打被罵被輕視
你就是你
就算被全世界瞧不起
你還是你

全世界的眼淚都無法淹沒你的一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Degr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