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很想當生研社幹部

其實我也很想競選班聯會主席

只是........好像很多很多東西都已經不再是當初那樣的單純了

我忘了當初想要當班長的那股熱忱

也忘了當初對讀書的那份心

現在的一切好像已經不是我想要的了

好無力好無力

為什麼要讓自己一直墮落下去

這些東西在最初的放棄而變成現在的自暴自棄

我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一直跟自己說

升上高二之後要有一次徹底的改變

不能放棄不能放棄

我必須逼著自己去走上那條路

社團.班聯會.打工.........都放了吧

最重要的是讀書

最重要的是前途

不是嗎?

請告訴我正確答案

"哥"說

"什麼歷史 我不清楚"

我聽不懂他這句話的涵義

也沒辦法形容自己在聽見這句話時的感覺究竟是什麼

我只是想要堅持自己那一點點的小小理想

發現就算嘴上說得再怎麼輕鬆

還是沒辦法完全放棄

我依然在這裡做微弱的掙扎

----------------------------------



地理老師說

不要教自己的小孩如何去恨

而是要教他們如何去愛

........

一直努力要自己不要去恨他

妳能了解每次聽妳提到他時我有多麼心痛嗎

我堅守自己的防線只為了不要讓妳對他的恨意滲透過來

可是我真的累了

我不想再一直責備自己的內心想法

我知道我沒有錯

不管誰是誰非

請將自己的嘴巴合起

讓心中的恨意與悲傷隨水流去

那是不是這樣的我們

都可以更加自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Degr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