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們在深夜中搭肩而行

從基隆驅車前往台北喝酒續攤的下場就是

每一條小巷看起來都一樣

每一部車子看起來都一樣

找不到車子回家

這是一個真實的笑話

因為裡面的主角就是我爸



今天跟媽去了基隆

遇到爸以前的同事

說了很多他們以前的荒唐事

發現原來人真的都會老

以前多麼的意氣風發.不可一世

在經過時間的粹練之後

總會豁然開朗.沉澱心緒

只是說再多都已經沒有什麼用了

因為我們已經不可能再回去了

有人花了三億多買了個立法委員的位子

或許他在這一刻認為自己贏了

其實...我想他只是在自欺欺人吧

政治真的很黑暗

社會真的很殘忍

他們總說天無公理正義

老天總是不長眼

我想

應該是我們不長眼吧

或許在很多時候

純真並不是那麼的重要

那可能到最後會變成愚蠢

可是我想我還是需要那麼一點的純真.那麼一點的正義



今天的我發現了一個連我都無法置信的事實

當我再度踏上闊別已久的基隆的土地時

我感到深深的厭惡

我開始排斥它了

對於站在跟"那群人"相同的土地上

呼吸相同的空氣

我感到羞恥

這不是優越感

只是不想再回想這裡的回憶

好的帶走壞的就可以留下嗎?

其實基隆是個紛亂的城市

我也不再像剛畢業時對母校感到依戀

我甚至對基隆二*私立學校感到不恥

只要是有關它的一切

我討厭謝家人

我看不慣他們的所作所為

在街上看到了穿著二*制服的學弟妹

是的

很多二*的人不知道為什麼都會有一種特質

那就是自以為是

我看到了以前的我

似乎以為只要穿著那身制服

就可以耀武揚威

二*一定有它好的地方

只是我不得不承認它是壞多於好

不論老師或學生

只要待久了都會以為這裡就是那麼的好

他們習慣了這種模式

無法看見外面的世界無法知道自己的無知

就如同當初的我一樣

真的很奇妙

當初認為怎樣也無法割捨的東西

全都在今天看得一清二楚



一直不想再遇見"那群人"

可是就是那麼巧

你越不想遇見的某些事情某些人物

就會在你想著的同時給你遇見

想遇見的那些人

卻怎麼也碰不上

我看到了那群人之中的其中一人

剛開始我還不敢確定

只是有種預感

果然沒錯

當她一轉身我心中有種不明的情緒在張狂著

我想那不是憤怒

我怕什麼呢

我沒做錯什麼

我是該直挺挺的繼續走著

有些人有些事有些話

很想就此遺留在基隆的黑洞中

但是我還是無法遺忘那句話

"妳以後不是當間諜就是當個賣國賊"

我希望不久之後我也當將一切看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Degr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