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經以為年少輕狂,就必須失去些什麼,才夠資格活過人生;曾經以為青春年少,失去的總能在日後回來;曾經以為的一時聰明,驀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過去可以毫不在意拋棄傷害的,竟成為自己永遠的痛,痛到即使心依舊淌著血,自己還能故作麻木的向前行,而在午夜夢迴之際痛哭失聲。

那年冬天的除夕夜,風特別的大,火焰被野風吹得雄烈,吞噬了台北的天空,也吞噬了妳,我站在病床邊守候著妳,佛經環繞週身,似乎在牽引妳的靈魂,我無法置信的逃了出去,我不想再看妳那被燒毀的身軀,我不想破壞妳在我心中的形象,我坐了下來,將臉深深藏在雙手間,不想讓任何人發現我在哭泣。再次見到妳,是我穿著孝服的時候,有人跟我抱怨:「披麻戴孝真是麻煩。」我說:「沒有人喜歡穿成這樣。」她一臉苦悶的說:「就是說阿!又悶又熱的。」我冷冷一笑便不再理會,轉頭看著妳,白淨的臉龐沒有絲毫被火紋過的痕跡,還是以往的純潔,我要再多看妳一眼,我要將妳的樣子牢牢記住,我要妳永遠在我心裡,只是事過境遷,妳的臉早已完全消失,只剩下模糊不清的影子,我唯一真切記住的,是妳對我的好。

多麼的無知,當初無法好好體認妳對我的關懷,總是理所當然似地承受著妳的溺愛,我從未在妳蹣跚行走時攙扶著妳,我從未在妳生病痛苦時照顧妳,我從未在妳傷心難過時安慰妳,我從未在妳生氣吶喊時關心妳,我從未在妳欣喜安慰時為妳快樂…….多少個「從未」我從未做過,妳已太熟悉,致使我渾然不知妳在我生命中有多大的份量,是的,妳已成為我的一部分,我愛妳,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Degr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