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主建立在完全理性的前提上
然而你口口聲聲說的理性
終究只是京城台北人的自以為高尚罷了

圍城的本意是好的 我相信
假使它的出發點真的是為了捍衛自由與主權的話
可是就我所見
這是民進黨為了維護自身利益與地位不得不採取的行動
也因此它無力也無法去約束民眾的行為

每次的政黨輪替總會產生摩擦
這需要時間的潤滑我知道

只是馬先生你真的在搞什麼
說穿了國民黨終究狗改不了吃屎
當恐懼人民反彈過大時
就開始實行戒嚴
難不成白色恐怖 二二八事件 美麗島事件 給你的教訓還不夠大?
當初紅杉軍在台北車站四處晃盪時
你有稍微試著的去阻止嗎
現在陳先生來了
你怕了嗎 怕對面的政府給你的評比太低
所以才派出這麼多警力去圍安嗎

Shit

自由的定義是什麼
民主的定義是什麼
理性的定義是什麼
暴民的定義是什麼

ㄧ個香港記者說
"這算什麼民主
民主是建立在理性身上的"

我說
你少來了
你懂什麼
你理性的回歸中國
將自己的自由與民主雙手奉上
這就是你所謂的理性的民主?
你懂什麼
你ㄧ定會說 蔣渭水 林獻堂 林少貓 莫那魯道為民主的付出就是種不理性
你錯了 大錯特錯
他們的思維方式是建立在理性上的
可是當一種威權力量壓迫太久 讓人民喘不過氣來的時候
必須採取的就是你所謂的非理性的手段
這是爭取民主的必經之路 是自由是革命


今天的我們需要革命嗎
不 我們不需要 因為民主的道路前人已經幫我們開闢好了
我們只需要堅持下去 耐著性子走到另ㄧ端的門口
這需要包容 需要冷靜 需要思考 需要勇氣
如果今日的圍城行動是靜坐是以唱歌來表達人民的理念
它是成功的
如果今日的圍城行動是訴諸於暴力行為
它是失敗的

我明白人民的不安與哀傷與怨懟
但去安撫這些情緒的方式不是恐懼或憤怒
而是希望

民進黨你做到了嗎
國民黨你聽到了嗎


助長政府的無能的最大原因是
台灣人民的冷漠
別嘲笑包圍在圓山飯店外的那些人是暴民
搭著捷運
從圓山飯店外呼嘯而過的我們
冷冷凝望的我們
才是對不起台灣這塊土地的暴民

台大的學生都在讀書
政大的學生都被關在山上
師大的學生都在教書(?)
輔大的學生都在抽菸

誰出來說過ㄧ句話了

最多也只是
在瞄過電視後的ㄧ兩秒後
說出了真可怕這樣的字眼

這樣的話人人都會講
獨立思考 不受政客擺弄的人卻少之又少

(插撥) 為什麼"蚯嬟"可以好好地活到現在?

台灣欠缺學生運動
這就是台灣教育體制的嚴重失敗
讀書 上好大學 開始玩 畢業 找工作 朝九晚五 退休 領退休金 生病 死亡
我們對台灣對這個世界的眼界太小
這是一種絕對的悲哀




然而說到底




我終究也只是一個在這裡說說的大學生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xDegree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